close

搭乘捷運已經是大台北大多數人每天的必需,可是,你知道怎樣的行為很令人翻白眼嗎?

  • 聲音/噪音

1. 手機來電鈴超大聲(阿是很少有電話要讓人知道妳電話終於響了嗎?)
2. 講手機很大聲(這是老人耳朵不好才會有的行為,你年紀輕輕請小小聲遮嘴說話)
3. 通訊軟體叮叮咚咚叫不停( Line、FB、WeChat等很普遍,關掉通知提醒吧)
4. 二人以上的高談闊論和嘻笑玩鬧(去捷運站外面場地比較適合,大笑大叫隨便你)
5. 放任小孩大聲嬉鬧不管(好歹你也瞪一下講二句,還自己在滑手機當沒事,那個小孩看臉,我知道是你的...)

  • 味覺

1. 包包裡窩藏鹹酥雞、臭豆腐等味道極香極重的食物(放繼光香香雞我要報警抓你了,實在太超過了><)
2. 頭髮油、綺夢味道重(要洗頭洗澡洗耳朵阿,然後噴體香劑,至於學生汗臭代表青春熱血,我忍忍~~)

  • 行為

1. 伸舌摸乳摸下體的噁爛男女
(經研究:在公開場合有這舉動大多奇貌不揚,你們很恩愛但太醜,滾~)
2. 等車時沉溺在手機世界又站第一個(我毫不客氣超越進車廂)
3. 站門口擋人下車,尤其是大站時(是不會先移駕出去喔?有的還攤大手看爽報,真的很白目呀)
4. 霸佔捷運車廂中間的桿子(妳靠著、抱著桿子,是要大家握妳胸部還是屁股??翻白眼..)
5. 坐博愛座不讓位的人
(可以坐,但是要保持清醒,到站抬頭看一下進站者有無老弱婦孺隨時做好讓坐的準備)
6.老人孕婦抱嬰兒沒位置坐,不要用難聽話或兇惡的臉逼人讓座,還發出"嘖嘖"音還大聲哀世道不好
(也許坐著的人只是忽略了,或她也是孕婦或腳不方便或身體不舒服)
7.有人起來讓座,就說謝謝不要一直推辭,搞得讓坐者很尷尬(我都想坐了...)
8.把包包大物放旁邊的空位上,別人上車後要坐還臉臭、心不甘情不願把包包拿走(你包包是"空ㄍ一ㄣ"歐,丟~)
9.感冒打噴嚏不戴口罩,打哈欠不遮嘴
(現況在捷運內戴口罩大多是沒生病的人;打哈欠也不行?我看到你的喉頭或聞到口臭味了)
10.從素顏保養到頂假睫毛完粧的女人
(至少在家也先基礎保養一下,去捷運廁所化妝,在車廂被男人看到鬼斧神工後,以後女人怎麼走跳?)

 

一早,上學上班還昏昏欲睡,若車廂內安靜再搭配冷氣吹拂,是養精蓄銳的好環境;
晚上,下課下班累了一天想閉目養神或思考,安靜的車廂讓人身心放鬆。


全世界都說台北捷運乾淨、人們禮讓,
千萬別當了那粒老鼠屎破壞了這一切,讓我們從小地方做起,讓台灣變得更美好吧!!

  IMG_20140821_1  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